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织织的博客

快乐织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冬帽  

2012-12-17 15:05:02|  分类: 帽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平淡是真《冬帽》

天气渐凉织2顶冬帽,一顶是LP羊绒卡其灰3股,用量47克,竹针2.6mm,织16个花,1图解织7次,然后2图解,图解见此处

黑色的一顶应CC群姐妹的要求写了个教程如下,给大家参考:

LP纯羊绒黑色,36456克。用手指套线起70,逢下针行减针,2竹根针2.6mm
第一瓣花-
1:织上针,
2:1,1,20针下针,2针并1,1针下,2针并1,48针下针.(69)
3:47针下针,2针并1,1针下针,2针并1,20针下针,1,1 下针.(68)
4:全上针.
5:全上针.
6行以后重复2-5,9.
逢下针行每行都减少1针,针上总数变化为69,68,67,66……..32
第一瓣花完。
第二瓣花

1:1,1,20针下针,2针并1,1针下,2针并1,32针下针(52)在最后1针处垂直往下挑起18,70.
2:48针下针,2针并1,1针下针,2针并1,20针下针,1,1针下针.(69)
3:全上针.
4:全上针.
5行以后重复1-4,9.
第三瓣花——第八瓣花
基本重复第二瓣花

最后合拢帽子-
将第一瓣花第1行挑起70针与第八瓣花的70针,在反面下针并针和拢。
150针,ADDI2.0织单螺纹2cmOK完工。(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头围大小确定)
掌握几个原则:

1、  每瓣花开始时A+B段一定是起针时的针数,我的这顶是70

2、  C段要保持固定的针数,我的是21

3、  要想帽子的深度合适起针时的长度一般要保持在23---24cm的长度

4、  本人的经验一般C段的长度为总起针长度的三分之一多点即可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灵活运用。

 

冬帽 - 平淡是真 - 平淡是真

 

冬帽 - 平淡是真 - 平淡是真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