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织织的博客

快乐织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有详细说明的帽子  

2013-01-02 12:27:15|  分类: 帽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001.JPG177_126258_d5fa3ab53867a19[1].jpg01.jpg

我是从帽檐最前端开始织的,帽檐其实说开了很简单,它就象过去我们织袜子那样就行了,但这顶帽子不能采取那种办法,因为手工织弹性针(一针上一下针或两针上两针下),再高的技艺,在开片织的时候,都无法织的和转圈织那样均匀,总看着很不舒服,帽檐又是帽子最显眼的位置,所以更不能有一点瑕疵。
经过仔细研究琢磨我决定从帽子最前边开始起针,采取圈织法,就可以避免弹性不均匀的现象。在机器头起针法的基础上,我琢磨出了两边起针法,比较简单。(网上也有两边起针法,还没有去尝试,看着比我的方法复杂一些)如有需要,另外再说

下面开始详细讲解编织过程。1:用一根11号环形针,有两根更好,没有的话,一根也凑合

01.jpg02.jpgIMG_03.JPG

注:如果都采用圈加法的话,旁边的针眼会很大,或者都采用从下面一行挑的话,旁边又会很紧,拉不开,所以我采用了一边圈加,一边挑的方法,不紧又不松,刚合适。

     帽檐就按下图加针,尺寸大小也同时发了上来,关于,帽檐的处理问题,上一个贴子已经说过了,这里就是不在重复了。

IMG_05.JPGIMG_06.JPG07.jpgIMG_08.JPG09.jpg10.jpg11.JPG

我的帽檐的尺寸和我所织的帽檐的圈数,配合的非常紧密,最后几针不太好合,但是出来的效果非常好,一点也不松垮,如果太松,戴上后帽檐会向下倾斜的感觉。合帽檐部分的时候,可以采用线把合好的针穿起来,这样会好操作一些。

12.jpgIMG_13.JPGIMG_14.JPG

上面的图表达已经很清楚了,我在用语言叙述一下。   

从合完帽边上面开始:
    3圈平针,8圈反针,3圈平针,5个单元宝,3圈平针,8圈反针,3圈平针,5个单元宝,3圈平针,8圈反针(第一圈反针,减针,这一圈我平均减了16针),在第5圈反针时平均又减去了14针。3圈平针,到该织单元宝的时候仅剩下110针,感觉不能比这个针再少了,多几针无所谓,这里单元宝织13个花。   
    接下来,我又翻过织了,织平针,织一针,两针并一针,织一针,两针并一针;这样一共织了三圈最后把所有的针用线收紧,整个帽身就织好了。
  
    毛球:这个毛球,和那个帽子的毛球做法不一样。那个毛球是我剪了两个直径7.5公分的圆纸片,中间挖了一个一角钱硬币那很大个孔,然后用毛线把围绕着这个孔把它缠满,……这个球做出来是相当的圆。   
   
这个毛球:我不想要那很圆,想让球的下面平一些,象个茶朵一样,我用宽11公分的硬纸片,单股毛线,在上面缠了105圈,然后修剪成所需的形状。钉上就好。 

 

00.jpg

http://bbs.bianzhirensheng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380593&extra=page%3D4%26filter%3Dtypeid%26typeid%3D59%26typeid%3D59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