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织织的博客

快乐织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糯米蒸排骨  

2013-08-04 09:16:28|  分类: 饮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纳兰《糯米蒸排骨》

3个窍门做出酒店级的糯米蒸排骨糯米蒸排骨 - 纳兰 - 纳兰的编织小屋

分类:猪、牛、羊、兔肉类(82) | 标签: 排骨  糯米 
2013-02-07 01:23阅读(42680)分享评论(79)

糯米蒸排骨 - 纳兰 - 纳兰的编织小屋

       

每次去湘菜馆我都爱点这道“糯米蒸排骨”真正是又香又糯,好吃又不腻。在家里试做了好几回都失败了,一个是糯米和排骨总是分离的,筷子一夹下去,那糯米就直往下掉。二个是蒸出来的糯米不够软,

或是太软,色泽变的黑黑的。不过失败是成功之母,最终让我摸出点门道来了,接下来与大家一一分享。

(我这次沾的糯米有点多,同学们可以少一点儿)

1.要让糯米和排骨不分离,得在腌排骨的最后加一些干淀粉,让排骨表面裹上薄薄的一层粉,增加糯米的粘合性。在放排骨的盘子上要刷上一层油,这样底部的糯米才不会粘在盘子上,不过取的时侯还是要小心翼翼的,最好用汤匙帮助一下,毕竟这不是用万能胶粘合的。

2.腌排骨的时侯先在排骨有肉的地方割上几刀,因为排骨的肉太厚,不容易腌入味,能腌过夜是最好的。

3.糯米必需提前泡水过夜,让糯米多吸收些水份,这样蒸起来才软,吃起来才不会干干的。要把里面的排骨蒸到软烂脱骨必须要蒸1个半小时以上哦。腌排骨的时侯不要用老抽或是酱油,这两种东西会让糯米变的黑黑的。

糯米蒸排骨 - 纳兰 - 纳兰的编织小屋

糯米蒸排骨 - 纳兰 - 纳兰的编织小屋

 

 

材料: 猪肋排500克 长糯米100克        

调味料: 盐1/2小匙,生抽1大匙,蚝油1大匙,豆腐乳1块,花生酱2小匙,鸡精1/4小匙,砂糖1小匙,姜片3片,大葱片3片,五香粉1/16小匙,芝麻香油1大匙,玉米淀粉1大匙 

制作方法:         
1 排骨斩成100mm长度,在肉的表面割上几刀以方便入味,长糯米用冷水提前浸泡一晚。        
2 取一大碗,在碗内放入盐,生抽,蚝油,豆腐乳,花生酱,鸡精,五香粉,芝麻香油,葱,姜调匀。放入排骨并用手抓匀,最后加入一大匙玉米淀粉拌匀。
3 将腌好的排骨包上保鲜膜,移入冰箱冷藏3小时以上,能腌制过夜更入味。
4 将提前浸泡好的糯米沥干水份,加入少许盐调味。在排骨表面均匀的粘上一层糯米,用双手把糯米轻轻的拍在排骨上。
5 盘子上刷上一层薄薄的植物油,将粘好的排骨排放在盘子上。
6 蒸锅上放入水,水开后放入排骨,加盖大火蒸60分钟。(我还没试过压力锅行不行,下回试了回来汇报)蒸排骨的时间比较长,中途可能要往蒸锅里加一次水,以免水烧干了。

7 出锅后,在表面洒上少许香葱碎和红椒碎装饰即可。

 

糯米蒸排骨 - 纳兰 - 纳兰的编织小屋

糯米蒸排骨 - 纳兰 - 纳兰的编织小屋

制作心得: 

1 这道菜最好选用的糯米最好是长糯米,长糯米的口感比较软,不像圆糯米那么Q。
2 为了让糯米更好的粘在排骨上,要在腌制排骨时加入玉米淀粉,增加糯米的粘合性。
3 如果事先不在盘上刷油的话,就会造成糯米粘盘子,夹起排骨底部的糯米都粘在盘子上了。
4 要想做出软烂脱骨的排骨,需要用旺火蒸60分钟以上。蒸排骨的时间比较长,中途可能要往蒸锅里加一次水,以免水烧干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