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织织的博客

快乐织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好习惯决定好位置  

2013-08-04 09:09:17|  分类: 学习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高扬《好习惯决定好位置》

一次,朋友谈到这样一个现象:只要观察30-40岁这个年龄段的旅客,头等舱的旅客往往是在看书,公务舱的旅客大多看杂志、用笔记本办公,经济舱的则看报纸或电影、玩游戏和聊天的较多。在机场,贵宾厅里面的人大多在阅读,而普通候机区全都在玩手机。于是,他问:“到底是人的位置影响了行为,还是行为影响了位置呢?”

记得有位老师曾要求全班同学以最快的速度,写出他们所不喜欢的人的姓名。有些同学在三十秒之内,仅能够想出一人,甚至有人想不到一个;而另有些学生竟一口气列出十五个之多。调查发现,那些不喜欢的人数最多的,他自己也正是最不受众人所喜欢的。就如苏东坡与佛印的故事,心中有佛,看别人才是佛,心中有屎,看别人就是屎,你怎样看待别人,别人就会怎样看待你。谈着谈着,朋友感叹起来,别人的态度反射出的正是你自己的所为。其实,你加诸别人的批判,正是对自身的批判。

习惯决定位置,就如成功有好习惯的共性,失败也有坏习惯的共性:1.缺乏目标;2.自学能力不足;3.自我训练不够;4.缺乏决断力;5.选错工作;6.选错朋友;7.选错配偶;8.惰性;9.缺乏忍耐力;10.排他性;11.幼时坏影响;12.上进心弱;13.过于执著;14.精力不集中;15.心胸狭窄;16.欠缺协作精神;17.欠缺热情;18.浪费;19.有疾病;20.得到太容易。

后来朋友还讲了最近网上流传甚广的故事。有一个人,从前一直喜欢喝20块钱一斤的茶叶,直到有家新开的茶庄开张他才改变了习惯。只要他去,茶庄老板都送他半两好茶。他就将好茶攒着待客。一天闲来无事泡了壶好茶自己喝,不想竟一喝上瘾。喝完免费的好茶,他便不愿再喝20块的了。不管他买多贵的茶叶,老板总送他半两更好的茶叶。半年下来,这人发现自己花在茶叶上的钱竟是原来的十倍。原来茶庄老板在培养顾客的消费习惯,通过习惯的改变达到品位的提升。

大文学家毛姆成名之前,生活清苦。为求文章有价,有一次写完一部小说后,毛姆就在报纸上刊登了这样一份征婚启事:“本人喜欢音乐和运动,是个年轻又有教养的百万富翁。希望能和毛姆小说中女主角完全一样的女性结婚。”几天之后,毛姆的小说就被抢购一空。

由此可见,推销是一种艺术,毛姆在推销自己的作品时,便开了现代畅销书炒作的先河,相比之下,今天一些文人的炒作手法比毛姆就差远了。习惯创新的人其成功机会总比习惯守旧的人多。高明的推销不是满足需求,而是创造需求,高明的立意与独特的视角往往更容易吸引别人的注意,这就是习惯创新的结果。

然而,有些人总是抱怨自己天生不是那块料,于是放弃了努力,只是呆在家中羡慕那些成功的天才。他压根儿不知道,天才不是先天的,而是后天磨砺打造出来的。天才是1%的天赋与99%的努力相叠加而成。

其实,成功不外两点:一是做事成功,二是做人成功。做人不成功,成功是暂时的;做人成功,不成功也是暂时的。要做事,先做人。丘吉尔说,成功根本没有秘诀,如果有的话,就只有两个:一是坚持到底,永不放弃;二是当你想放弃的时候,请回过头来再照着第一个秘诀去做。万事只怕有心人。

好习惯决定好位置。有人说,30年前培养成功习惯,30年后习惯成功。要想好位置,从现在起就培养好习惯,成功指日可待。

更多知识解决内容:http://gaoyang0755.blog.163.com/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