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织织的博客

快乐织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怎样培养仙人球  

2013-09-16 21:14:55|  分类: 花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 仙人球是仙人掌类植物中呈球形种类的总称,分属于仙人掌科的若干属,为多年生常绿多肉植物。
栽仙人球时可选用腐殖土、园土和粗砂各3份,再加草木灰与陈灰墙屑1份混匀配制。上盆时间宜在早春进行。盆的大小以能容纳球体而略有空隙为好,不宜太大。上盆时,盆底垫上一层约3厘米厚的碎瓦片,以利排水。栽种深度以球体根茎与土面相平为宜。
刚栽的仙人球不要浇水,每天喷水2~3次,半个月可浇少量水,一个月长出新根后才能逐步增加浇水量。
用三棱箭嫁接的仙人球,生长季节可每隔15~2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饼肥水。其他类型的仙人球一般仅在幼苗期施少量液肥,在成株期施少量磷肥即可。如果水大肥多,易引起徒长变成畸形,刺毛变短,不易开花。仙人球宜每隔1~2年于早春换盆换土一次。换盆时剪去部分老根并除去部分陈土,晾2~3天后再重新上盆,并增加新的培养土。
春季天暖后放室外向阳处养护,夏季需适当遮阴,但要注意通风良好。北方寒冷地区10月上旬移入室内放向阳处,室温保持在5℃以下即可安全越冬。繁殖仙人球,可用扦插、嫁接和播种等法,但最常用的是扦插和嫁接。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