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织织的博客

快乐织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料峭玫紅之二  

2013-10-16 22:00:50|  分类: 儿童备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知乐、织乐《料峭玫紅之二》

織物本身實在是沒什麼可寫的。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一件小小孩衣裳。

不久以前在網上看到的式樣,當時沒有下載圖紙,只是憑著印象隨意編的(原版應該是一件開衫,領子也並不像我現在織的這樣)。



玫紅料峭之二 - 知乐、织乐 - 知乐、织乐
 
天氣涼了,在仿佛應當編織冬衣的日子里,我空閒著;打開衣櫥,看看並列著的一排排毛衣,有我自己編織的,更有買來現成的,似乎也想不到還有什麽是此刻需要的了。

然而,手腳是閒不住的玫紅料峭之二 - 知乐、织乐 - 知乐、织乐;線也還是存有很多,儘管我現在已經很少再買線了,然而庫存依舊“壯觀”,特別是那些織完了衣服剩餘下來的一團團,一點點的散兵遊勇們。

這是多年前織那件“春寒料峭之玫紅”時用剩下的線,來自于上海恒源祥,100%羊毛,大約連150克都不到了,只夠用來織上一件這個樣子的童裝。


3.75mm針,分片編織;前後兩片起頭針數為:83針=45cm 織滿20cm以後平收,然後挑針61,掛肩:12.5cm,衣袖起頭43針。

領子是平收之後用鉤針鉤上去的,用到的是最最普通的漁網和狗牙針法。

150克還是沒能用盡,本著物盡其用的優良作風,我又用它為女兒編織了一副無指手套,現在拿下去洗了,過幾天補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