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织织的博客

快乐织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[转] 酸辣汤的做法  

2014-07-10 20:18:26|  分类: 饮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cindy鱼《[转] 酸辣汤的做法》
 酸辣汤是我最爱的汤菜之一,很下饭的呦,每次下饭馆只要一点汤菜,基本上都是它,我是百喝不腻啊,不过后来自己会做了就不用再去饭馆了,这不冬天到了,我就时不时的做来喝,呵呵,不能光顾自己,还是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,其实很好做。

主料

木耳2个,黄花菜一小把,香菇1个或2个,豆腐一小块,火腿少量,鸡蛋1个,注意原料不要太多,这些原料泡发后很出数,尤其是木耳,一个能泡好大,如果太多做的就不是汤了,呵呵。

做法。
第一步,泡发木耳,黄花菜和香菇,30分钟即可。泡发的同时打一个鸡蛋。

   第二步,将泡发好的木耳、黄花菜、香菇还有豆腐和火腿切丝,我这里切得有点大,呵呵。

  第三步,做水放点盐,开后将木耳、黄花菜和香菇用水焯一下备用。

  第四步,锅中放适量水根据你做的汤的多少,烧开后放入焯好的木耳、黄花菜和香菇。水再开后放入豆腐和火腿。

  第五步,水开后,放入淀粉勾芡,让汤有一点粘稠,我这个大概放了7小勺,根据你的水量来放,稍微有些稠了就可以  。

  第六步,勾好芡后打蛋花,就是将打好的鸡蛋细细的淋到汤里,蛋花好后放2勺盐和适量味精或鸡精搅匀,等片刻关火。

  第七步,取碗如图所示放一大勺黑胡椒,然后再放5-6勺醋,根据你对酸辣追求, 将它们搅匀后倒到锅里再搅匀,一锅酸辣汤大功告成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香菇1个或2个,豆腐一小块,火腿少量,鸡蛋1个,注意原料不要太多,这些原料泡发后很出数,尤其是木耳,一个能泡好大,如果太多的同时打一个鸡蛋。

第二步

      将泡发好的木耳、黄花菜、香菇还有豆腐和火腿切丝,我这里切得有点大,呵呵。

 

第三步

      做水放点盐,开后将木耳、黄花菜和香菇用水焯一下备用。

第四步

      锅中放适量水根据你做的汤的多少,烧开后放入焯好的木耳、黄花菜和香菇。水再开后放入豆腐和火腿。

第五步

     水开后,放入淀粉勾芡,让汤有一点粘稠,我这个大概放了7小勺,根据你的水量来放,稍微有些稠了就可以。

第六步

      勾好芡后打蛋花,就是将打好的鸡蛋细细的淋到汤里,蛋花好后放2勺盐和适量味精或鸡精搅匀,稍等片刻关火。

      你一定奇怪,我们是酸辣汤啊,怎么没有酸辣的步骤就完了,哈哈,还没完呢,这步就是了,取碗如图所示放一大勺黑胡椒,然后再放5-6勺醋,根据你对酸辣的追求,将它们搅匀后倒到锅里再搅匀,一锅酸辣汤大功告成!!

        其实成盘后还应该撒些香菜或是葱花,我自己感觉和饭馆的味道没什么两样了,呵呵。当然你还可以在汤里放一些其他的原料,像笋啊,肉丝啊,海参啊什么的,根据你的口味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